如果說在台北的都市叢林中,可以找到一塊讓自己身、心、靈得到完整放鬆、充滿正向氣場的淨土,「觀心生活學空間」絕對名列其中。位處於南京東路上的一棟辦公大樓之中,街上熙來攘往的都是繁忙的上班族,無形中積累起都市中緊湊繁忙的氣氛,觀心卻在這樣的氣氛下,建立起一股與眾不同的氛圍,「形成一股屬於觀心自己的能量場」創辦人CD這樣說著。


最初的目的是自己要開課,但許多來上課的老師對於場地能量場、裝潢建材中的一些有毒物質非常敏感,常因此找不到合適的場地,再加上外借的場地,都會有許多團體使用,活動意圖不同,形成的能量場也十分混雜,能量場沒有好壞,只是希望自己的場地可以累積出一個適合自己活動的能量場,也能讓更多人來利用。
觀心生活學空間創辦人 - CD Hsu      


無毒無化學塗料的健康空間

走進觀心生活學空間,迎面撲來的是一種令人放鬆的氣味,讓人不禁覺得,只要待在這個空間,呼吸,也能得到最深沈的放鬆。而在入口左手處,是一整排的鞋櫃,鞋櫃上放著觀心近期的課程資訊,右手邊則是一個開放的展示架,上面展示著觀心自己的或是其他特別挑選過的合作廠商產品。值得一提的是,整個空間的木作,都是經創辦人特別挑選過的木材,無毒不含甲醛之外,也沒有在噴塗一些有害的化學藥劑、也不上任何的油漆染料,雖然這樣的裝潢要求,不僅成本高而且很容易遭到蟲蛀而毀損,但對於整個空間活動的人而言,是非常健康友善的。

    


     

簡單沈穩的活動空間

繞過展示架之後,後方便是活動的主空間以及交誼休憩區,整個空間是無樑柱的開放式木地板空間,沒有多餘的裝潢,卻自然而然地散發出自在的氣息,也是觀心生活學空間最想傳達給大家的意念。而若需要比較隱私的活動,在主空間跟交誼區中間,也可用輕隔板稍作間隔,在一旁還有兩間更衣室,可供禪修或是瑜伽等要換裝的課程學員,有個簡單的空間可以更換衣服,一個簡單不複雜的裝潢及規劃,卻恰恰好滿足了許多活動的需求。

     


     

彈性靈活滿足各式活動

站在主空間背對入口處,右側牆面的櫃子,有提供活動參加者擺放私人物品的置物櫃,左側則是投影機的螢幕位置,以及半戶外的廚房設備,先前有舉辦過私人派對,現場請廚師調理美味的食物上桌享用。整個空間約莫35坪,如果擺放桌椅作為教室使用,約可容納40人,若是擺放瑜珈墊的空間配置,也可容納20人左右,如果純擺放椅子作為課程講座或是會議的用途,那可以容納至多100人。

    


    

多元的課程舉辦經驗

觀心生活學空間舉辦過的活動非常多元,從小孩的桌遊課程、編織熱氣球、兒童專注力、親子關係等課程、到身體律動、手染、手工肥皂等體驗課程,再到能量醫療、能量運動、能量禪修等能量相關主題,可見空間的利用具備很高可能性。

     

獨特的空間花園

走到最深處後,一樣是一間可自由搭組隔間的小型諮商室,也可以當作講者的休息室,或是活動的後台使用,諮詢室的落地窗打開,則可以通往戶外的花園,這塊20坪大的空中花園,是關心生活學空間的一大特色。能夠在活動之餘,走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,感受和煦的陽光灑在身上,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。據創辦人CD說,要不是因為有這塊戶外空間,當初可能還不會選擇這裡落腳呢(笑)

    


    

下次來到觀心生活學空間,除了大口呼吸用力感受這邊正向的能量場外,也可以看看近期有沒有舉辦什麼適合自己的活動,自己如果有想要辦活動,觀心也會是你很不錯的選擇喔!上Pickone看看觀心生活學空間的方案資訊吧!

    

--

你也有好場地想刊登嗎?Pickone挑場地【免費刊登

看看其他場地介紹文章

場地採訪請聯繫 service@pickoneplace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ckone 挑場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